天气预报
松江御品家庭农场
稻田蟹上市 农民喜增收
周晓羽
日期:2022年09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金秋时节,稻美蟹肥。在德惠市松花江镇初家坨子村的松江御品家庭农场,水稻长势喜人,稻田蟹各个又肥又大,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松江御品家庭农场,农场主梁山种植的45亩水稻就要成熟了,沉甸甸的稻穗预示着又是一个丰收年。“五一”期间投放进稻田里的600斤螃蟹苗,也已经陆续长成。眼下,稻田蟹膏肥黄满,进入销售旺季,一经捕捞就被抢购一空。据农场主梁山介绍,一垧地里的螃蟹收入大约1万元。

梁山多年从事水稻种植,如今又引进优质蟹苗,大力发展“稻蟹”生态综合种养模式,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绿色发展”的路子。为了使稻蟹综合种养取得成功,梁山不断地学习经验与技术,定期为稻田蟹投放饲料,进行育肥,保证螃蟹肉质肥美,蟹黄饱满。

稻在水中长,蟹在稻下游。螃蟹为稻田除草、松土、增肥,稻田为螃蟹供饵、遮阴、避害,“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由于稻田不打农药,农场除了收获稻田蟹外,还种出了绿色优质稻米,比普通稻米回报更高,收益也随之增加。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