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乡”豆腐,香飘万里
徐书秀 东立业
日期:2022年08月08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8月7日,走进榆树市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宽敞的厂房,现代化的生产车间,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冷库,金黄色的干豆腐,雪白的大豆腐格外引人入目。工人们在熟练地操作,精心地包装。

据了解,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占地面积2.2万平方米,投资6300万元,安置农民工就业68人。日投大豆25吨,日产干豆腐28吨,年产豆腐1万吨。主要品种有干豆腐、水豆腐、内酯豆腐、大豆腐、油炸豆腐等。产品销往长春、松原、北京、天津、上海、杭州等大中城市,并出口韩国。主营产品为非转基因干豆腐。

由于榆树市具有丰富的地下水和优质的东北大豆资源,给豆制品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生存发展条件。榆树市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确定了以传统工艺为基础,以绿色健康为宗旨,以打造素食典范为目标,致力于豆制品的研发和品质升级。“榆乡”牌豆腐以形薄如纸闪金光而家喻户晓,其生产方式打破了传统小作坊式生产格局,有效地保证了食品安全。“榆乡”牌豆腐已成为榆树市地标性农产品和最有长春味的土特产,被评为长春市著名商标。

2009年,“榆乡”商标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注册商标。2012年,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被评为“吉林省百佳诚信单位”。2015年初,顺利通过ISO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同年7月,被国家豆制品协会评为中国豆制品行业质量安全示范单位。2021年,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被评为“专精特新”企业称号,榆乡豆腐被长春市人民政府评为“名牌农产品”。今年2月,被榆树市委市政府评“先进农产品加工企业”,5月被国家豆制品协会评为“中国豆制品行业品牌50强企业”。

公司经过近年来市场化运作,坚持以国家大豆产业体系加工研究室、吉林农业大学、长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技术依托单位,全力进行科技创新。截至目前,已获得2项实用新型专利和2项发明专利,榆树市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已成为国内一流生产加工工艺及相应配套生产线的现代化、专业化、规模化、智能化的豆制品生产企业。

榆树市榆乡豆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清双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大力支持,继续生产绿色、环保优质豆腐,为振兴榆树经济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