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警民同乐聚社区 欢度中秋共剪纸
葛巍 刘昌岳
日期:2022年09月10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老师,你看我折的对吗?这样剪对吗?”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兴隆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开展“警民同乐聚社区,欢度中秋共剪纸”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拿着提前准备好的剪纸模板,围坐在一起用剪刀开始创作一件件剪纸作品。整张红纸在手中轻盈地翻转着,大家互相交流剪纸技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张张形态各异、质朴灵秀的剪纸作品跃然而出。

“开展此次剪纸活动,不仅要让群众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感受到别样的文化气息,更重要的是增进警民情谊,增强大家对民间剪纸艺术的热爱,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和艺术价值。”所长刘长城说。

通过开展此次剪纸活动,在喜迎中秋节的同时,让民警和辖区群众切身体会到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并通过剪纸寄予节日的祝福,从而增进警民关系和睦,邻里和谐相处,增加爱国主义情感。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