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反诈宣传进驾校 提升学生反诈意识
陈立志 王放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你好同学,为了你不上当受骗,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近日,吉林临江市新市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的驾校培训点,开展反诈宣传,提升大学生反诈意识。

活动中,民警向利用暑假学车的大学生讲解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作用和使用方法,并辅助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民警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的种类、常见诈骗手段发放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资料,并引用典型案例向大学生讲解网络贷款、虚假购物、冒充熟人领导、冒充公检法以及医保异常短信等电信诈骗的特征,加深大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的电话和短信,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卡号、密码等重要信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形成了“人人预防,全民抵制”的良好氛围,并呼吁大学生们积极将反电信诈骗知识传播到身边的家人、朋友,让更多人懂防范、防诈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