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浑江边境管理大队
组织开展辅警、护边员业务培训
金荣鑫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辅警、护边员队伍管理,充分调动辅警、护边员工作积极性,8月14日,浑江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召开2022年度辅警、护边员业务培训工作会议。三道沟镇镇长马涣鹏、人武部部长刘洋,浑江大队、三道沟派出所主要领导及48名辅警、护边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浑江边境管理大队辅警、护边员培训方案》,传达学习了《白山边境管理支队辅警、群众护边员队伍管理办法》、《边境管控工作奖励办法》,并要求通过培训达到一名护边员的基本要求。

有高度责任心,要提高对边境管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心和紧迫感;发挥“三熟”优势,要切实发挥“地形熟、人员熟、情况熟”的优势,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熟练掌握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各村屯巡逻制度,每周组织护边员至少二次对辖区要道及重点区域进行巡查;贡献自我力量,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收集情报意识,广泛收集掌握各类边情信息,密切监控边境前沿动态,认真履职尽责,协助派出所扎实做好边境管控工作。

会后还开展了警务基础工作授课、边境基本法律法规授课以及警务实战技能授课等。通过培训,全体辅警、护边员切实增强了自身业务素质,为今后的工作夯实基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