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正义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创建绿色生产基地 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徐书秀 白振波
日期:2022年08月14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8月13日,走进榆树市五棵树镇正义府开发有限公司,52栋大棚、耀眼的冷库、宽敞明亮的办公室、美丽鲜艳的荷花、绿油油的水稻、鲜红的柿子、甜甜的葡萄、粉红色的火龙果、黄瓜、豆角、辣椒、芹菜等果蔬琳琅满目,深受消费者青睐,是榆树市规模较大的果蔬基地。

据了解,榆树市正义府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1月 ,注册资本1000万元,是一家集生产加工销售果蔬于一体的现代化园艺特产企业。占地面积6280平方米,库房2000平方米,冷库2880立方米,场地面积2200平方米,大棚52栋,配套设施有办公室、化验室、锅炉房、水泵房等。公司现有员工50人,其中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5人,工人45人,用工全部为固定的季节性临时雇工,作业高峰时雇工达200余人。公司产品远销浙江、上海、大连等地。

公司产业化经营模式为企业带动型(企业+基地+农户),企业与合作社合作,由合作社建立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组建技术服务队伍,建立优质种植基地和农资配送中心,开展多元化服务:为农户提供果蔬生产技术培训、优质种苗和农资供给;农户可以土地或已建立的基地入股加入合作社开展联合经营,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物资采购、统一品牌包装、统一销售;与合作社签订合作服务协议,由合作社帮助建立果蔬种植基地,提供标准化果蔬生产管理服务。通过企业可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年交易额2010万元,带动农户512户。

公司非常注重科技创新,尤其在果蔬生产贮运方面,虽然生产工艺并不十分复杂,重要的是要持续不断地引进新品种,应用新技术,企业才有竞争优势,消费者才能愿意接受产品。为了提升所售果蔬的质量,企业按照国家绿色食品认证标准,着力打造绿色生产基地,使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在生产过程中实施标准化生产,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学合成物质,产品质量及包装经检测符合特定标准,并经专业机构认定许可使用A级绿色产品标志的产品。主要产品有:大樱桃、牛奶草莓、西红杮、葡萄、火龙果、豆角、油菜、角瓜、芹菜、大头菜、茄子、尖椒、青椒、黄瓜、白菜、萝卜、大葱、马铃薯。这些产品已远销全国各地,深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在果蔬种植加工销售方面,公司严把质量关,在果蔬种植过程中实行全程无害化管理,实现了收获、储存规模化,安全化。从选种、播种、田间管理到收获,都有公司委派的技术员负责统一指导,既保证了果蔬的质量,也提高了产量。在产品加工方面,果蔬清理,采取多道筛选、保证果蔬整装干净。在质量检测方面,公司配有专业化验员和质检员,各项农药残留指标均能按NY/T761-2008检测,保证产品农药残留量等各项指标达到标准,不合格产品不准出厂。质检人员必须在车间跟班,产品检查合格后,放入质检员盖章后的合格证,方可出厂,以便产品质量的后期追踪。

公司本着“诚实、守信、顾客至上”的原则,经过不懈的努力,以创建绿色生产基地,保证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再通过优质产品和服务打造品牌,使产品市场份额不断扩大,企业不断向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迈进,成为榆树市一张靓丽的名片。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