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白山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电梯专项执法检查
丁娜 韩佳益
日期:2022年08月12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为确保辖区内电梯安全运行,及时消除电梯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白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市区在用电梯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电梯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进行定期检验、电梯维保单位是否定期进行电梯维保、是否在规定时间到达现场等情况进行全方位检查。同时执法人员通过试乘电梯,使用紧急求救按钮、报警电话等方式检查了电梯运行与应急情况,并督促企业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按照零容忍的要求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排查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切实做好电梯日常维护保养工作,确保电梯处于安全运行状态。并督促其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对员工的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标准和业务工作的培训,从源头上预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检查243户使用单位,排查电梯956部,发现问题隐患38家,其中已进行复查33家,已完成整改29家,下达监察指定书3份。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全市在用电梯日常维护及定期检修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杜绝电梯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