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7月05日 来源:

“北京冬奥会,用的电都是‘绿色’的,小朋友你们知道是怎么实现的吗?”7月1日,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当地小学,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讲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反响热烈,讨论声与欢呼声交织一片。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

据悉,“绿色低碳·节能先行”宣讲活动是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大美长白山 绿电百日行”专题活动的延续和升级,旨在当前“双碳”目标背景下,推广崇尚节约节能、合理消费和低碳环保的新风尚,厚植低碳生活理念,充分发挥好校园“小手牵大手”的社会辐射效应。

在宣讲过程中,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们通过图解低碳手册等多种形式介绍了“双碳”战略目标、低碳生活好习惯、绿电交易等热点知识,并着重讲述了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日常节能小妙招。现场同学被气氛感染,纷纷参与到“如何争做低碳小卫士”中来。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

下一步,该公司团委将继续在校园、社区开展节能低碳系列活动,向全社会传递“节能降碳”理念,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同时持续推动“青春光明行”系列活动走深走实、科普宣讲入脑入心,扎实当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先行官”。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