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常晟家庭农场
种植新鲜果蔬 带动农户增收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郭蕊报道  近日,笔者来到常晟家庭农场,在负责人常总的带领下参观了农场。农场拥有温室大棚8个,主要种植蓝莓和草莓,非采摘季节时种植蔬菜。基地占地面积30万平方米、冷库面积100平方米。目前解决就业40余人,带动周边农户增收。

常总向笔者介绍了大棚中的蓝莓和草莓品种。蓝莓清淡芳香,甜酸适口,不仅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还含有大量的果胶和花青素,能够预防疾病,改善睡眠和血液循环。蓝莓中含有的抗氧化剂远远高于其他新鲜蔬菜水果,适合各年龄段的人群食用。而草莓作为被大家喜爱的水果,可以缓解夜盲症,明目养肝,促进生长发育。草莓中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促进胃肠道内的食物消化,改善便秘,预防痤疮、肠癌的发生。大棚每年的11月份到次年的6月份都可以采摘,保证新鲜味美。

果蔬采摘是近些年兴起的一种休闲方式,可以锻炼身体,陶冶情操,让人们远离城市喧嚣,呼吸新鲜空气,修养身心,体验不一样的生活节奏。常晟家庭农场大棚采摘园里的蓝莓,采用礼盒包装,同时与超市合作,将新鲜的蓝莓采摘包装后送往超市销售,广受好评。同时,常晟农场拥有自己的养老院和幼儿园,养老院7200余平方米,采用种养结合一体化的模式,家庭农场内种植的蔬菜提供给养老院以及幼儿园使用,保证食品安全卫生。

常总希望采摘园可以让更多人亲近自然,热爱劳动,增加农户收入,改善生态环境,为乡村振兴助力。

销售电话:19990539033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