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法院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宣传
乔元兀 记者 侯春强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民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认知度。连日来,抚松县人民法院组织“普法宣讲小分队”纷纷来到松江河镇第十中学、池西交警大队、东林社区、镇医院、吉视传媒松江河分部、新城热力公司、万家旺超市及抽水乡等地积极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巡回宣传活动,此举为构建幸福和谐平安的社会环境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法治基础。

据了解,为强化《信访工作条例》的宣传质量和效果,真正让《条例》成为民众依法维权的“武器”,抚松法院除开展常规外出巡回宣传外,还专门在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开设了“抚松县人民法院信访维权热线”、“信访工作宣传台”,并在法院微信众号及法院内外网开设“信访工作宣传栏”,通过一系列的宣传举措,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向民众宣传解读关于信访程序、受理、办理及监督追责等内容,科学有效地引导民众依法信访、理性信访、文明信访。

“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向群众敞开了信访‘大门’,正常合理地反映自己的诉求,这本《信访工作条例》将成为信访群众与党和政府部门之间的‘连心桥’。”东林社区主任姜福君表示。

截至目前,抚松县人民法院组织立案、民刑(行)及执行等法官干警结合“线”上“线”下开展《信访工作条例》专题研讨学习交流3次累计158人次,组织“普法宣讲小分队”深入乡村、学校、机关、社区及企事单位开展上门宣传活动累计12次,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累计22条,印发《信访工作条例》“十问十答”宣传单、图文彩色海报、画册累计2500余份,切实让《信访工作工作条例》宣传活动在城乡各地“遍地开花”,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