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保春耕,促生产,法官田间地头解纷争
温丽娇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来源:

近日,公主岭法院大岭法庭的干警们深入辖区村屯,走访化解村民间的土地等矛盾纠纷,在田间地头帮助村民答疑解惑,有针对性地解决村民春耕农忙期间发生的土地等纷争问题,为春耕生产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法律保障。

5月13日,大岭法庭刘晓伟庭长来到公主岭市大岭镇永和村6组,刘某和姚某两名村民正因土地边界问题争论不休。了解具体情况后,刘晓伟第一时间联系了驻庭人民调解员,同时与该村村委会沟通协调,并与调解员、村委会工作人员一同前往两家土地分界争议处,与两户村民当面沟通,了解两家各自的诉求。

保春耕,促生产,法官田间地头解纷争

听完两户村民的诉说,刘晓伟庭长随即实地查看了耕地情况,并对两家有分歧的耕地进行现场测量。发现两家土地分界点产生变化的主要问题在于“滚坢”使得垄变宽,垄数才有所变更,使得两家产生分歧。

发现争议的源头后,刘晓伟庭长与调解员及村委会工作人员一起与村民协商解决办法。众人入情入理的劝说,最终让两户村民达成一致意见,多出的一垄地双方每年轮流耕种,握手言和。

调解完这两家人的土地纠纷,走在田间的刘晓伟庭长又向村委会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了村里其他农户的春耕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解决办法,确保村民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

进入春耕时节以来,大岭法庭坚持把“法官进网格”工作与农民春耕生产结合起来,干警们深入村屯、田间地头,现场为农户们化解矛盾纠纷,为农民春耕、促生产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得到了农民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