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榆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农资打假护春耕
王志鹏 刘洋
日期:2022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农资打假护春耕

连日来,通榆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针对农资销售渠道、消费终端等环节,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通过专项行动,不断提高农资产品质量,进一步优化农资市场秩序。


在执法部门的监管下,通榆县内农资经营企业从国内各大种业购进了适合本县农民播种的高粱、玉米等品种。同时,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工作人员到各乡镇的春耕现场进行实地检查指导,他们一边查看农资产品的生产合格证明,一边指导农民如何正确辨别真假。


通榆县前程似锦养殖种植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包国亮说:“选种选肥太重要了,通过农业部门的指导,我们现在学会了选好籽、好肥,预计今年产量能超过往年。”


据了解,2022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通榆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派出六组执法人员对全县城乡120多户农资商店逐户进行了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发现和掌握“品种不备案”“未按规定建立种子销售台账”“标识不规范”等案件线索80多个。通过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提高了农资产品质量,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进一步优化农资市场秩序,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质量保障。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