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露水河镇西山社区“迎新春 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吴晓芳 何文胜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来源:

为丰富返乡大学生的寒假生活,强化了服务群众的意识,1月18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党委组织返乡大学生走进辖区,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

image.png

大学生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贫困居民家中对他们的生活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家里的困难,并用自己零花钱为老人们购买了米面油。社区党委还组织大学生、书法家爱好志愿者,开展了一场迎新春·写春联·送吉祥活动,为贫困家庭送上新春佳节的祝福。贫困居民家中老人们的儿女大都在外地,大学生们和社区人员的到来使他们非常高兴。他们可以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还能陪老人唠唠家常,同时,还对疫情防控、反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知识进行宣传,有的同学还能给老人们即兴表演下自己的小节目,逗得老人笑得合不拢嘴。大家用自己的真情和实际行动给老人家送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image.png

献爱心志愿者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真切的道德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他们不仅感受到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帮扶救困、关爱老人也是全社会,乃至每一位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