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桦甸市金裕苏子种植专业合作社
发展特色产业,助力农民增产增收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李湘久报道  苏子具有降气平喘、化痰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临床用于治疗咳嗽气喘、咳痰不利、胸膈满闷、肠燥便秘等疾病的治疗,对于小孩久咳、老人咳嗽有良好的治疗作用。

近日,笔者来到了桦甸市金裕苏子种植专业合作社。据负责人介绍,合作社成立于2018年,占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建筑面积720平方米。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以苏子种植、加工为主要产业。合作社现拥有技术团队4人,员工9人,农户300余人。合作社苏子的种植面积为6000亩,为实现科学种植和规范化管理,由合作社统一提供种子,种植过程中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生产作物质量。合作社拥有一条完备的生产线,配备专业的机械设备进行生产加工。

苏子可以治疗鱼蟹中毒,对于人体出现的便秘,可以达到润肠的作用。对脚气病以及风湿痹痛、四肢挛急、脚肿不可踏地的患者也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可以通过苏子煮粥或者煎汤服用,对于上述疾病,配合其他药物进行综合治疗,可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对于身体风寒感冒、咳嗽以及胎动不安,都有良好的调理和治疗作用。

苏子和苏子籽经过多种包装后,备受市场欢迎,已销往韩国出口创汇。田社长从业20余年,有丰富的经验,在行业内引导发展,为社员提供免费技术服务以及订单回收。田社长表示,建立合作社的初心是要整合村里及周边的资源,发展特色产业,帮助村民增产增收、创造财富,解决当地就业问题。

在田社长的带领下,合作社可提供优质苏子种子,并带动周边三个行政村发展苏子产业,实现苏子产业规模化,极大地提高了地区产业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