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桦甸市红石镇麒润玉米种植庄园
实行种养结合 提高综合收益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宋月梅报道  近日,笔者来到桦甸市红石镇。红石镇麒润玉米种植庄园成立于2019年12月,位于桦甸市红石镇白山社区平顶山,庄园内种植基地面积90亩,建筑面积3000余平方米,鱼塘面积1万余平方米。庄园主要的项目包含玉米种植、大豆种植、苏子种植、果蔬采摘、住宿餐饮、垂钓等。据了解,庄园内人员是农民工返乡创业,用自身经验和勤劳的汗水建设美丽乡村。

庄园采用种养结合的模式,种养结合可从根本上改变村容村貌和生态环境,推进高标准畜牧养殖基地和配套农业发展的规划建设,实现农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转型升级,帮助农牧区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治理和改善。每年5月开始到11月中旬,庄园鱼塘内有纯野生鱼,全部为自然生长,还有鲤鱼和鲫鱼等鲜美品种可供垂钓。

据庄园负责人王继山介绍,庄园未来的发展方向不但要实行种养结合,还发展休闲旅游农业,这样可以把小型规模化养殖活动安排在田间林地里,让更多的人来到大自然体验生机。实行种养结合能够提高综合收益,获得绿色有机农产品,提升农畜产品附加值。

桦甸市红石镇麒润玉米种植庄园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成为行业发展中的佼佼者,进一步提升在种养结合模式的市场中保持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