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让“小巨人”撑起“大梦想”
------集安边检站新警入警仪式侧记
李鹏宇 孟晓玲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在第二个警察节到来之际,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举办了“筑牢信念之基,坚定从警初心”主题新警入警活动,教会了这些新警们职业的打开方式。

与祖国共同成长的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沉淀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和文化传承。隶属于集安边检站执勤办公场所之一的鸭绿江国境铁路大桥,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承担着志愿军及其作战物资的运输任务,是中朝三大铁路桥之一。时光流逝,铅尘除尽,如今,鸭绿江过境铁路大桥已经被列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月10日,集安边检站青年民警们的从警之路,也将从这里“启航”。

为了将新警的灵气与青春活力转化为从警戍边的底气,举行了宣誓仪式。面对警旗,新警官们庄严宣誓,立下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誓言。警旗升起,同唱警歌,共忆历史,赓续精神血脉。随后,新警官们持笔描红界碑,筑牢祖国在我心中的信念。活动负责人孙绎淳表示:“新警要担当起新时代的历史重任,潜移默化地感染、帮助和实地教育,能让他们更快的适应新环境和新的身份。”

建设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的警察队伍,这个边检站有“十年磨一剑”的定力和志气。一大批“小鲜肉”带来的不仅仅是扑面而来的青春气息,也带来了新警们对工作的不熟悉和对自身的不自信。于是,他们采取“一对一”“老带新”的教育模式,让这些新警官牢记使命,增强信仰。活动现场,每名“老师傅”为 “小徒弟”佩戴共青团团徽,并为他们介绍工作的具体内容。同时,指导新警们写下自己的从警职业规划信,不大不小的一张信纸,容纳了新警对未来的畅想,新警代表朗诵了这份从警职业规划信。

一份入警礼包,包含着从警攻略、团徽、警察证和师傅的笔记本,帮助和扶持起这些拥有大志气、挺起大骨气、支撑大底气的新警们,成长为能打硬仗的 “利刃尖兵”。新警闫炜东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民警,应该是有梦想,以誓词为指针,砥砺奋发,笃行致远。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