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组织开展重走抗联路活动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08日 来源:

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白山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靖宇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推动县委“1345”发展战略,1月7日,靖宇县组织开展了以“爬冰卧雪忆抗联 矢志不渝跟党走”为主题的“松花江上”重走抗联路活动。活动由靖宇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县直机关工委承办,花园口镇、三道湖镇、赤松镇、那尔轰镇协办。

靖宇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郭崇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永明,县政协副主席刘雪颖,县文旅局局长赵茜,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王志宸出席了开幕仪式。全县干部群众共计两百余人参加。开幕仪式由杨永明主持。

2021年“长白山之冬”靖宇县“松花江上”重走抗联路活动,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共忆艰苦岁月,坚定干部群众理想信念。举办重走抗联路活动也是为了助力2022冬奥会,推进靖宇冰雪文化旅游向纵深发展,打造具有靖宇特色的冰雪运动品牌,让全县人民养成良好的科学健身意识,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中去,在运动和健康中感受红色情怀。

此次“松花江上”重走抗联路活动共有五个活动现场,分别是杨靖宇将军殉国地、花园口镇、三道湖镇、赤松镇和那尔轰镇,五个地点同时同步开展重走抗联路。

活动当日天气严寒,但广大干部群众依然热情高涨,精神昂扬。参加活动者纷纷表示:冬季重走抗联路意义深刻,从中汲取到了抗联文化,更坚定了“勿忘国耻,爱我中华”的信念,要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全县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