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双节同庆 警民同心
马宁
日期:2022年01月10日 来源:

1月10日是中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和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这个难得一遇的双节,吉林白山边境管理支队临江边境管理大队组织开展“一碗平安腊八粥,暖心暖胃保安全”主题活动。

期间,大栗子、四道沟、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敬老院和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棉袜、棉帽、手套等御寒保暖物品,陪其唠家常,嘘寒问暖,仔细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要时刻注意防火、防滑、防诈、防骗,并将一碗碗香甜的八宝粥送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严寒的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关爱和温暖,现场呈现出一幅祥和温馨的画面。

兴隆边境派出所、临江边境检查站邀请临江市书法家协会书法家走进警营。期间,他们把对移民管理警察的关爱之情倾注于笔端,铁划金钩刚劲有力,龙飞凤舞潇洒飘逸,秀丽端庄清雅脱俗,一幅幅寓意美好、格调高雅的书画作品,充分表达了艺术家们爱国、爱党、爱警的高尚情怀,令在场民警连声称赞。

大栗子、六道沟、苇沙河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镇中心街道进行110普法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册、口头讲解、交流互动等方式,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地向群众讲解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切实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制安全意识,筑牢全民防范网,并向他们介绍了人民警察节设立的时间及意义,着重讲解了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职能作用及服务宗旨。

据悉,临江边境管理大队始终秉持固边爱民和爱老敬老的光荣传统,每逢节假日,民警最放心不下的就是辖区老人,陪他们唠唠嗑、讲讲法,数十年如一日,成了老人们眼中的“贴心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