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省日新清洁供热技术有限公司
推动秸秆消纳 实现区域碳减排
日期:2021年11月0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吉林城乡网-推动秸秆消纳 实现区域碳减排

本网讯  李湘久报道  2020年,我省施行“5+1”模式推进秸秆全量化处理,实施禁烧、限烧、管控下的全量化处置模式,各级政府及部门投入大量财力、物力,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每年春耕前仍有大面积的秸秆被随意焚烧,其突出原因是综合利用能力不足,2021年将实施全面禁烧。

吉林省日新清洁供热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0月,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厂房面积2万余平方米,办公面积3000平方米,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员工180余人,专业的技术团队12人。公司主要生产两种炉,焚烧秸秆用的农用炉:MASM-2型秸秆炭化还田机、MMSM-3型移动式秸秆焚烧炉;家庭、小区、商户集中供暖用取暖炉;秸秆打捆直燃炉具。

秸秆打捆直燃技术是在2018年发展起来对生物质能利用的新技术。这项技术的应用,彻底解决了秸秆在能源化利用方面燃料价格高和打捆秸秆燃烧时间短的缺点。仅以取暖锅炉为例,采用秸秆打捆直燃冬季供暖,每平方米的燃料费用仅12元左右,远低于燃煤供暖的单位消耗,为农户节省资金。户用秸秆打捆直燃炉具是公司最新研发的新产品,包括工业蒸汽锅炉、大型采暖锅炉和农用采暖炉具。

公司的秸秆打捆直燃技术不仅解决秸秆露天焚烧的难题,而且能解决农户采暖问题,降低农民采暖费用,减轻农民负担。可以实现农村生物质秸秆就地消纳,减少农村散煤消耗量,实现区域碳减排,通过碳交易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农作物秸秆资源化利用和产业发展,推动形成农村生物质清洁采暖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具有全国化的发展前景。 

吉林省日新清洁供热技术有限公司本着“诚信铸就品质,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为广大农户解决秸秆问题,节省煤炭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