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我为群众办实事 健康义诊进社区
何文胜 陈 程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解决居民健康需求,使更多居民群众拥有健康、明亮的双眼,远离眼部疾病。7月14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携手县爱尔眼科医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慈善光明行”义诊及健康教育宣传活动,把健康送进社区、把党的温暖送到居民心里公益义诊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针对辖区所有居民免费检查眼部问题,凡抚松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中患有白内障、青 光眼、翼状 胬肉等眼疾且符合手术条件的患者,可享受免费手术。检查内容包括:近视、远视、散光、 白内障、青光眼、翼状胬肉等眼病的检查。同时,不仅为居民免费体检,并对居民宣传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指导他(她)们合理膳食、规范用药,以及日常的锻炼及饮食建议。此外,还对前来义诊的老年人讲解了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本次活动共服务居民7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此次义诊活动给辖区居民提供了就医方便,使其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

image.pngimage.png


义诊现场,爱尔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本着“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耐心地为每一位老人进行周密专业的检查,认真了解病情并为居民们细心讲解,提出诊治意见,宣传爱眼健康、预防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科普小知识。参加义诊的居民纷纷表示这种活动真是太好了,医生带着检查仪器来到家门口,对现场医护志愿者们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纷纷赞扬社区为居民群众又办了一件实事。

image.pngimage.png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的具体工作相结合,聚焦“办实事”,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把“群众要办”转变成“为群众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