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县靖宇镇将军路社区
庆祝建党百年 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韩丽梅 李慧萍
日期:2021年06月25日 来源:

红色仲夏的骄阳,点燃岁月澎湃的激情。6月23日下午,靖宇县老年福利中心宽敞的大院内歌舞升平,欢声笑语此起彼伏,一张张红彤彤的笑脸挂满幸福,一阵阵清脆婉转的歌声荡气回肠,靖宇镇将军路社区庆祝“建党百年,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文艺演出如期举行。县老年大学表演队、夕阳红艺术团、戏曲乐园团队以及社区居民和党员代表齐聚一堂,同福利中心的老人们一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上真挚的祝福。

“……从南湖红船的启航,到遵义会议转折;从延安窑洞的灯光,到三大战役的胜利;从天安门城楼庄严的宣告……100年的风雨历程,中国共产党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100年的惊涛骇浪,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勇往超前,100的峥嵘岁月,党领导我们披荆斩棘,100的沧海桑田,党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

一声声稚嫩而有力的童声,聚焦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神,特约小主持人张馨予那清脆响亮、深情地述说,拉开晚会序曲;张馨予虽然只有七岁,落落大方的举止,抑扬顿挫的讲述,赢得阵阵喝彩。

随着《祝福祖国》那慷慨激昂的音乐响起,老年大学表演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地走上台,绿色长裙,飘逸的红纱,不时交织变换队形,托起的党旗在她们的头顶熠熠生辉,有节有律新颖大气,完美诠释了每一个人的心声——共产党好;夕阳红艺术团的《绣红旗》,悲壮凄美、情节真实质朴,充分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戏曲乐园的红色京剧演唱,字正腔圆、铿锵有力,赢得了一阵阵喝彩……歌曲、舞蹈、戏曲等等曲目轮番上演,一浪高过一浪,让人意犹未尽,好似久违的老友述不完的情怀,喝不尽的酣酒!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那高亢的歌声再次回荡在老年福利中心上空,“建党百年,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文艺慰问演出在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豪情万丈的激情合唱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老党员张德义兴奋地说:“今天真的好高兴,这样欢快的活动很久没有开展了,建党百年,想想心里都非常激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这些老党员一定带好头,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靖宇镇将军路社区以党建为引领,以“建党百年、凝心聚力再创辉煌”活动为契机,凝聚团结广大党员、居民、社会各届团体共建共享,组织号召中坚力量承转接合,在青少年中间沿袭传承红色基因,有力的扣响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主旋律,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激情,不遗余力的为党的事业而奋斗。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