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国网白山供电公司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郭莹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4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4月15日,国网白山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来到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大石人村盛达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乡村振兴 白电青年‘春耕’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种植户抢抓春耕,并对大棚内进行用电安全检查和“除四害”等志愿服务。

在活动现场,种植户在大棚内弯腰忙碌着,青年志愿者们在向种植户讨教了播种方法和要点后,纷纷撸起袖子到大棚里和种植户一起播种草莓。

“现在是种植蔬菜的好时节,但也是蘑菇丰收的大好时机,可我们实在是忙不过来了……”在了解到大棚种植因人手不足,导致蘑菇采摘不及时的情况后,青年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帮着采摘、装箱、搬运,解决种植户燃眉之急。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还对大棚内线路、刀闸、照明、漏电保护装置进行了全面“体检”,及时消除地爬线、拦腰线和私拉乱接等违章用电现象,保障大棚用电安全。同时,现场指导种植户安全用电,为种植户讲解出现用电故障时的应急处理方法,全力协助种植高产高效。

一名青年志愿者表示:“虽然来回乘车要3个小时,并且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播种,有些辛苦,但看到村里种植户的笑脸和由衷的感谢,觉得所有疲倦都一扫而空,以后我要经常参加这样接地气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地种植管理者表示,非常感谢青年志愿者们能来帮忙,现在正是农耕忙的时候,大家能来搭把手还帮忙做用电检查,真的很开心。

下一步,白电青年们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助力农民实现粮食丰收,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及乡村振兴增添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