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生东农机专业合作社
机械化高效耕作,提高土地利用率
日期:2021年03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农安县生东农机专业合作社 机械化耕作 带动农民致富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农安县位于松辽平原腹地,境内平原辽阔,工农业发达,机械产业的兴旺,带动了农机主体的蓬勃发展。

农安县生东农机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5年12月,坐落在农安县万顺乡光辉村一组,注册资金369万元,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其中办公区2万平方米,玉米秸秆回收加工场区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00余平方米,其中办公室369平方米,农机标准化库房1800平方米,是当地规模较大的农机合作社之一。

据负责人易总介绍:为多方建设农机主体,更好服务于农业,合作社投资购进多种农机具,拥有玉米免耕机6台、深松机6台、大型打药机2台、玉米收割机6台、大型200马力以上农用机6台、70马力农机车6台、大型玉米秸秆回收机20台、玉米秸秆大型加工设备一套,同时配备农机司机20人,专业修理工3人,高级修理工1人,确保机械正常稳定运作,现已全部投入使用。

合作社加大投入,助力地区机械化高效耕作,提高土地利用率,截至2020年,总计投入1000万元,提供土地托管服务农户131户、托管面积3900亩,促进增产创收。合作社2017年被评为省级示范社,2018年先后获得中央财政农业发展资金适度规模经营项目,同年获得全省新型职业农民荣誉;2019年获得吉林省全程机械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机装备建设项目;2020年获得长春市苗期深松惟一举办现场学习和交流会资格;接受农安县玉米保护性耕作千亩示范项目,使玉米增产1000斤以上/公顷,成果显著,并大力推广秸秆再利用,变废为宝。

该合作社在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创造了良好的就业环境,目前解决固定就业20余人,临时就业50余人。未来,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继续秉承诚信经营的原则进一步扩大规模,2021年计划打造千亩纯绿色粘玉米种植基地1个。在易总及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农安县生东农机专业合作社建设成省内一流的农机专业合作社而不懈奋斗。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