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充实学生假期生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临江市民主社区举办传统艺术寒假培训班
佟粒玮 兰天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学习传统文化 丰富寒假生活

为弘扬民间传统艺术文化,丰富辖区中小学生的文化生活,近日,临江市民主社区传统艺术寒假培训班正式开班,邀请市剪纸艺术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教师为中小学生授课。

课堂上,老师向学生细致讲解剪纸、书法和国画艺术基本知识和动作要领,通俗易懂的语言、手把手的教授,学生学得津津有味、乐在其中。

“以培训班的形式,让非物质文化遗产走进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更深刻地了解传统文化,以后我会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这次培训班,民主社区居民和文艺爱好者对民间剪纸艺术有了全新的认识,加深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从传统文化中汲取了营养。

截至目前,社区已开展各类传统文化培训班13期,累计培训人次6000余人。通过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得到了居民的认可。社区负责人希望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为契机,增加亲子交流,充实学生假期生活,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打造具有临江特色的文化社区。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