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露水河镇西山社区
创新举措。激发党建新活力
张蕾 何文胜
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创新举措激发党建新活力

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党组织按照上级党委构建基层“大党委”联动“共谋共商、共建共享、共治共融”工作运行机制以来,全面推行一个硬制度、一个保证书、一个小目标、一个微信群、一个考勤表的“五个一”工作新格局,全面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激发社区党建的活力。

一个硬制度。建立党总支书记党建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党建例会,组织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指示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坚持以“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架构为基础,自上而下深化与拓展网格化党建工作,将积极在资源整合、力量统筹上实现网格党建工作全覆盖。交流各支部工作经验,研究加强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措施,不断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一个保证书。按照党章党规相关规定,所有党员向党支部做出保证,积极行使党员权利,自觉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一个小目标。结合承诺践诺活动,每个月每名党员定一个小目标。做深“党建+公益”项目,推动辖区公益活力,让社会各方在党建引领下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激发社会治理的热情。看一本好书或帮扶贫困户解决一个难题等,在本月“固定党日”活动上定目标,在次月通报完成情况并制定新目标。

一个微信群。充分利用党员“微信群”平台,发挥微信覆盖面广、及时性、 互动性和便捷性强的特点,在传递党建信息、分享党员学习资料、传播先进典型事迹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内容,将“小目标”完成情况即时发送,展示党员风采,促使每名党员牢固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意识,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一个打勤卡。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实行考勤制度,每名党员自觉遵守参会纪律,按时参加会议,不迟到、不早退,无法参加会议的党员要履行请假手续,每季度对考勤情况进行汇总,对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将按照《党章》和《关于做好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的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