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梅河口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让中医药造福百姓
潘瑞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1年01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中医药具有独特的诊疗方法和临床疗效,是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梅河口市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中医国粹,服务百姓健康,助力健康梅城建设。

近日,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各临床科室骨干医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医务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条例》,举办了《中医药条例》知识讲座、健康咨询、测量血压、针灸、表演太极拳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了居民对中医药的认知度。

活动中,医务人员热情接待每一名前来咨询的群众,他们一边为患者检查诊治,一边讲解传统中医药治疗及保健养生知识,还根据冬季多发疾病特点,指导群众科学防病,保障自身健康。

据了解,光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别重视宣传弘扬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建起了中医馆,注入中医传统文化元素,让患者在诊疗中感受到传统医学的独特魅力。建设了文化墙,内容涵盖中医对生命、疾病、诊疗、药物、针灸、养生的认知与实践,直观地展现了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扩大了中医药的社会影响力。他们还经常组织医务人员深入社区、乡村,宣传普及中医药知识,开展健康义诊活动,让广大群众了解中医药悠久历史、深厚底蕴和特色诊疗服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