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送面锦旗表心意
徐慰彬 张艳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俺就想表表心意。”说这话的是抚松县万良镇万良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德江。

今年45岁的马德江家里有两口人。马德江的母亲是帕金森病患者,自从被精准识别为万良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抚松县公安局的领导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就开始了对他的包保帮扶。4年多以来,在抚松县公安局的帮扶下,马德江家有了翻天覆地的新变化。

“我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真的要感谢我的帮扶干部,在这几年间,他们经常到家里嘘寒问暖、送米送油,讲解扶贫政策,帮我打扫卫生,过年过节更是忙前忙后帮我张罗,还为我家换了新门窗,做了保温,墙壁也刮了大白,院落的围墙和大门也给换了新的,他们为我家脱贫付出太多了。”

为了满足马德江的心愿,万良村委会代马德江做了一面锦旗,2020年12月,包保部门来万良村进行帮扶的时候,马德江激动地将锦旗送给前来帮扶的责任民警。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抚松县公安局每月定时开展走访,及时了解包保户的日常生活、生产情况,为他们排忧解难,并自费购买衣服和被褥送到贫困户的手中,为万良村3户贫困户更换门窗、做外墙保温,室内刮大白,翻新火炕,改善居住环境。

公安局民警贾志东说:“脱贫攻坚工作,虽然是任重道远,但看到贫困户摆脱病痛、脱离贫穷是我们最大欣慰,得到贫困户的认可更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