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农安县国有林总场
保护森林资源 维护生态安全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农安县国有林总场 保护森林资源 维护生态安全

本网讯  王韩玉报道  森林是地球上最大的陆地生态系统,如何保护好环境,特别是保护好森林资源已成为普遍关注的问题。近日,笔者来到农安县国有林总场——专业负责保护培育森林资源、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国家机构之一。

农安县北靠科尔沁沙地边缘,为抵御北沙南侵、防治土壤荒漠,举全县之力构建了以抵御风沙、降低风速、改善气候条件为主要目标的6个国有林场,经过半个世纪的积淀发展,在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2016年,原6个国有林场组建为农安县国有林总场,隶属于农安县林业局,负责辖区培育和保护森林资源、提供生态服务、维护生态安全,内设7个科室,下辖太平池、三盛玉等6个管护区,在职员工300余人。

为加强森林资源管理,加大培育力度,提高生态效益,国有林场成立了87人的管护队,86人营林队,65人防火队,2018年春季造林112.2公顷、营造防风固沙林50公顷,采伐迹地更新改造造林176.72公顷,新增育苗面积10公顷,营造沙棘生态经济果林37公顷,开辟了林果双赢保效增收创新经营模式。

农安县国有林总场发展至今,创新体制、健全制度、改林造林,助力扶贫的同时,小城子管护区采取与厂家合作共赢模式,创办的生态板芯厂效益稳定、前景可观,在带动周边经济发展的同时提供了近20个就业创收岗位。

未来,在当地政府的指导和农安县国有林总场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总场将继续保护森林资源,维护生态环境,同时不断创新,促进周边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创富,在新的一年里展现新气象、新发展、新变化。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