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鸿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科学种养求发展 绿色产品受欢迎
日期:2020年12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鸿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科学发展铸就优质品牌


本网讯  初艳平报道  近日,笔者来到位于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小宽分场十一队的鸿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在负责人曲社长的带领下进行参观。

鸿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建设用地1300平方米,是一家集畜禽养殖和农作物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在曲社长的带领及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不断创新、科学发展,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种养模式,将养猪产业和水稻种植产业相结合,有效利用资源。

据了解,合作社现有猪60余头,母猪20头,通过科学养殖繁育,可对外出售仔猪,拥有土鸡7000余只,保障供应。与此同时,合作社拥有50余公顷的水田,凭借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引进二龙湖水库的天然水进行灌溉,利用人工除草,拒绝农药,生产出绿色健康、资质齐全、拥有自主商标“杏树岗子”的精品大米,品种有稻花香、小粒香,配有散装、袋装、礼盒等多种规格供市场选择。

从事农业30余年的曲社长表示,合作社利用禽畜肥料就地还田,使有机肥料达到绿色标准,最大程度保证大米口感,通过自然晾晒,新鲜售卖,受到顾客好评。为让更多人吃到健康营养的粮食,合作社计划扩大种植面积,为市场提供更多更好的食材。

四平辽河农垦管理区鸿鑫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至今,先后获得十余项荣誉,这是对过往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鼓励,相信在当地政府的扶持和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下,合作社将继续奋斗在前进的道路上,从而带动社员致富,助力乡村振兴,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