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天下粮仓”——
探寻榆树干豆腐的制作秘境……
日期:2020年12月05日 来源:吉林卫视

一盘尖椒干豆腐在东北人眼里,这比什么山珍海味都有诱惑力。今天《品牌吉林》栏目组走进素有“天下粮仓”美誉的大豆之乡——榆树市,一起来探索榆树干豆腐的制作秘境。了解榆树干豆腐是如何走进全国人民的饭桌,成为榆树一张叫得响亮的“名片”。

榆树市是吉林省下辖县级市,在长春、吉林、哈尔滨三市构成的三角区中心,地处世界著名的三大黑土地带,素有“粮豆之乡”、“天下第一粮仓”的美誉,是全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据统计,榆树市目前豆制品加工企业已发展到1536家。榆树市388个村,几乎每个村都有3家以上的豆腐坊。目前,榆树市豆制品产业总资产5.68亿元,豆制品企业年加工能力15万吨,总产值4.8亿元,利税8500万元。

榆树干豆腐之所以被人们称赞,除了榆树特殊的地理位置,生产的优质大豆、优良的松花江水脉,事实上还有赖于它区别于很多地方的制作工艺。

近年来,人们也开始意识到豆制品对健康的巨大好处,豆制品消耗开始不断攀升。据不完全统计,仅榆树一年便可销售超过10万吨干豆腐,然而这样的销售量,还是会供不应求。因此,一个现代化的、日产25吨的干豆腐厂出现在人们眼前。

如今,榆树干豆腐这个区域品牌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深入人心,榆树人在区域品牌下,独立品牌孵化的道路也已经开启,榆树干豆腐的未来发展依然前途无限,人们对它的喜爱也依然随着弥漫的豆香始终如一……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