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榆树市延和乡青影家庭农场
种植有机水稻喜丰收
徐书秀 文/摄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坐落在榆树市延和乡的青影家庭农场,种植的有机绿色水稻喜获丰收,堆积如山的水稻格外引人入目,迎来许多客户订购有机大米。

延和乡是朝鲜族自治乡,靠近拉林河畔,有着多年种植水稻的悠久历史,延和大米远近闻名,深受消费者青睐。

青影家庭农场今年种植水稻35.6公顷,其中有机水稻稻花香5.6公顷,托管水稻272公顷,全部用拉林河水灌溉。有机水稻采取施用有机肥和农家肥,由于科学种田,科学管理,虽然遭遇3次台风袭击,但仍然获得大丰收。

10月18日,正在收割、晾晒水稻的青影家庭农场负责人胡长青,迎来一位大连大米经销商,当场订购4000市斤有机大米。

由于今年秋季雨量偏多,青影家庭农场采取人工收割和机械收割相结合,抢晴天、战雨天,截至18日,已收割水稻245公顷。为防止水稻发霉,人工收割的水稻在稻田地里晾晒,早期用收割机收获的水稻在农场晾晒,确保到手粮食不受损失。

望着丰收的稻谷,胡长青及家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