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市九台区兴农粘玉米农民专业合作社 粘玉米加工带富农民
宋月
日期:2020年10月12日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玉米由最初的纯粮食作物,经改良后,无论在口感还是营养上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人们喜爱的粘玉米就是其中一种。

走访中我们来到了长春市九台区兴农粘玉米农民专业合作社。据了解,合作社于2009年成立,位于沐石河镇桦树村一社,经营范围包括为本社成员提供粘玉米种植所需的农业生产资料的购买,农产品的销售以及与农业生产经营有关的技术、信息咨询服务;速冻鲜食玉米、速冻面米食品、速冻果蔬制品、速冻其他食品、包装产品、加工、冷藏、储藏、销售;农产品及粘玉米收购;物流辅助服务、仓储等。负责人张社长向我们介绍:合作社前身是粘玉米协会,为统一协作发展后成立兴农合作社,粘玉米(白、黄两种)种植面积为520公顷,收购土门岭村、桦树村等地的粘玉米进行加工,设有12条蒸锅,使用原天景玉米生产线,采取人工扒皮、人工入库蒸煮,确保生产质量。

凭借“质量第一、诚信经营”的做事原则,兴农粘玉米合作社的产品经过包装后远销郑州、上海、大连、湖南、湖北、青岛、深圳等地,深受市场欢迎。张凤岐社长表示:合作社发展至今离不开社员的共同努力,对于社员,不仅全方位提供种植技术服务和指导,更要考察市场行情,确保农户利益,分批支付钱款,共同劳动致富。现与6户农户合资建立冷库1万多平方米,存储量在1000万穗以上,常年有货,确保市场供应(春节期间供应粘豆包、香叶饼)。

九台区兴农粘玉米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发展自身的同时更带动了地方经济,改善就业环境,现解决就业人数47人。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