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春耐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研发推广寒地集热双层智能温室
初艳平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受气候影响,温室大棚普及后,北方肥沃的土地得到了高效利用,极大提高作物产量、充沛市场供应,但环境污染、成本提高等问题也随之而来。长春耐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温室为农民解决了难题。

零下30℃不供热照样种菜,耐尔温室是怎么做到的?带着这个疑问,笔者来到了长春耐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公司坐落在长春市卡伦工业北区,占地2.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是东北规模较大的温室大棚研发、钢架生产、加工、安装企业。据企业负责人刘总介绍,通过13年研发,耐尔集团的“耐尔寒地集热双层智能温室”融合了十大技术:采用高保温的设计理念,实现零下30℃不供热照样种菜;双层结构、双层保温;纳米涂层太阳能集热水箱后墙,提高夜间棚温5—9度;保温被不湿不冻寿命长两倍;保温被可实现自动卷放;自动通风,智能开窗控温;电动清雪8秒钟即可完成整个棚区的清雪工作,省工省力;手机智能管理,一个人可管控一个棚区;不用砖混,耕地可恢复,绿色环保和冬天照样换气且不降棚温。

耐尔寒地集热双层智能温室十大功能集于一身,造价却仅与传统砖混温室的造价相当。相比传统温室的能耗高不赚钱、保温被无法防雨、湿被、冻被导致故障率高、清雪难、用工多、棚温管控难、缺少蓄热功能导致夜间温度过低等种种弊端,此种耐尔寒地暖棚已成为寒冷地域的主导棚型。

公司刘总表示:“未来将继续研发推广‘寒地集热双层智能温室’,为地区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电话:18943100088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