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诚信创新 助力绿色农业发展
张菊芳 郭冬冬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作为农业发展的重要参与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断创新、开发新型种植项目。公司在董事长庄劲松的带领下,开展“米豆间作”“水田旱作”等种植模式,高效利用土地进行作物生产,公司自主研发的“长农26号大豆”品种,已申请专利获得审批;自主研发“旱稻种植”区别于粳稻,口感更佳,味道更香。与此同时,注重黑土地保护,大力主张绿色、无污染生产,为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为了将“诚信做人、踏实干事”贯彻始终,吉林昊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农业生产方面,层层把关,公司设专人专岗每天对作物生长进行记录,一系列的措施实施下来,公司发展越来越好。目前,水稻旱作的旱稻实验基地内(地处长春市九台区木石河子镇),稻种植实验正在进行中,无垄无畦也无水的稻田,摆脱了水源的限制,目前平均垧产能达到1.8万斤,最高可达2万斤,高于全国平均垧产;公司的“米豆轮作”基地面积达450余公顷,基地内种植的黄豆品种是由昊源农业自主研发的“长农26”,吉林省主推,并由长春市农业科学院选育,现已经过审批。这里的玉米呈“品”字型种植,“一穴多株”,比普通品种产量更高。

庄董事长表示:公司未来不仅要在种植规模上下功夫,更要在相关技术学习方面加大力度,结合现代化设备做好自己的品牌,帮助更多农民劳动致富,利用有限的土地增产增量,为地区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