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伊丹镇心合村
脱贫攻坚 共建美丽家园
胡雪
日期:2020年08月20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决战之年。在走访中我们来到了伊通县伊丹镇心合村,整洁的村落错落有致,清新的空气让人流连忘返,在说明来意后,伊丹镇心合村第一书记杜春明、党支部书记张会彬热情地接待了我们。

心合村有5个自然屯共计456户1680人,经过村委和大家的共同努力,5个自然屯已全面覆盖树木绿化,4个屯建有文化广场,其中一个示范屯已实现花、草的种植目标。从九开公路到南曹家屯原有的2.5公里水泥路面破损严重,影响交通,在他们的积极运作下,申请资金对路面进行重新整理、修柏油路,目前项目已经落地即将开工。

改造居住环境后,就要进行经济建设,期间领导班子结合地方特色和村里实际情况,博采群议、反复斟酌,在村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先后选定三家重点招商企业,成功建厂,共建心合村。

鑫元粮食收储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业粮食收购公司,在保障了村民钱袋子的同时解决了村民卖粮难的问题;吉林省玉竹源满族食品有限公司,是当地少有的鲜花饼制作厂家,凭借高超的品质,得到推广宣传;吉林省经源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作为精准扶贫项目,在疫情期间日生产口罩10万只左右,为全民抗疫提供了有力保障。三家企业为心合村解决就业50人左右,产品销往全国,对外推广满族特色。

提到杜书记和张书记,村民都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的带领下,心合村路平了、水清了、绿多了,今年5月自来水管道入户,实现了全村集中供水,村民有事干了、钱包鼓了,落实合作医疗、设立卫生所,小病不出门、大病有保障,为了全村脱贫致富的目标不断努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