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抚松县露水河镇西山社区
开展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何文胜 曹光芬 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来源:

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爱护铁路和维护铁路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铁路的安全运行。按照镇委、镇政府文件要求。7月9日西山社区组织志愿者和义务巡逻队到铁路沿线两侧开展铁路沿线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

image.png

西山社区“两委”通过入户向居民宣传《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开展铁路运输基本常识、铁路护路安全常识、铁路安全运行的重要性及铁路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教育。严禁野外吸烟、上坟烧纸、烧香、野炊及其他野外非生产用火。

image.png

利用微信平台、平安之声大喇叭等宣传工具,开展涉路危行及铁路道口安全方面的案例教育。

image.png

社区网格员对针对铁路沿线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特殊群体,落实好各项帮助救助措施,坚决消除工作盲点和死角,防止因失控漏管发生冲击铁路的治安案件、个人极端案(事)件等影响铁路安全的问题发生。

 image.pngimage.png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80余份。通过爱路护路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路护路、保障安全的主动性。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