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25年坚守一线 诠释使命担当
——记临江邮政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经理付玉强
佟粒玮 本报记者 郭小宇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现在又到了山野菜采摘的旺季,大家最近要更加辛苦了,一定要保证邮寄的速度,千万不能有一点工作失误。”记者见到付玉强时,他正在和职工们讨论近期的工作重点和注意事项。

包裹业务是邮政的基础业务,也是最艰苦的一线部门之一,常常需要加班加点。付玉强25年如一日,带头跑市场、做服务。进口包裹业务量从最初的全年4万多件,增长到40万多件;出口包裹业务量由1万多件,增长到25万多件,进出口包裹业务量实现连年增长。

临江境内特色产品丰富,深受外地人喜爱。付玉强主动与远通矿业、大华硅藻土、葵花药业、村姑大煎饼、长兴集团、五阳泉、各山货庄等23家企业和商家签订了寄递协议,及时把临江的特色产品邮寄到全国各地;看到电商经济蓬勃发展,他积极上门揽收农村合作社电商用户的包件;首创山野菜寄递业务,在每年临江山野菜采收季节,每天带头四点半准时到早市,对山野菜进行免费收寄封装,保证当天鲜菜必走,隔天必达,拉动当地百姓在山野菜上年收入150余万元,在当地快递行业及全省邮政系统山野菜寄递规模第一名;每年双十一面对成几何倍增长的货物,更是工作到深夜。

在邮政包裹业务普服上,他深入到3个邮政支局、7个委代办点对包裹业务进行现场指导,到70个行政村对农村市场进行调研,对农民需要寄递的产品和需求进行全面了解,现场帮助百姓解决在包裹业务上的问题,得到了百姓和村干部的一致好评。

临江邮政包裹事业寄递部现有37人,其中27人是外聘人员,面对劳动强度高、工作时间长、薪资收入低的现实问题,他坚持多付出就会有好收入,解决待遇不统一的难题。36岁的沈萍是包裹快递中心的女揽投员,丈夫去世,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抚养,没有固定住所。付玉强知道她的情况后,在工作能力提升及生活方面总是想方设法给予她帮助,2017年她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贷款买了楼,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这也让她对工作对生活更有奔头。

在付玉强带领下,临江邮政包裹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5%,助力农产品走向全国,帮助企业解决运输难问题,解决了下岗人员、社会闲散人员和农民就业,用实际行动助推临江经济快速发展。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