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贫困群众的“靠山”
——梅河口市场监管局真情帮扶贫困户
学贵 本报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精准脱贫促发展,情系百姓解民忧。”近日,梅河口市双兴镇靠山村党支部书记张贵军专程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把这面大红锦旗送到局领导手中,以表达村民的感激之情。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梅河口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部署要求,选派优秀干部前往靠山村,对12户贫困户进行精准帮扶。前不久,该局组织开展了满足贫困群众微心愿活动,多方筹集资金物资,给贫困户维修房盖、室内吊棚、更换门窗,购置生活用品、生产工具,使这些贫困家庭的居住环境、生产条件得到较大改善。

张洪君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党组书记、局长刘桐国多次走进张家,与张洪君促膝交流,详细了解他家生产生活情况,宣讲国家精准扶贫和强农惠农政策,与镇村领导研究制定帮扶措施,确保张家脱贫。前不久,又组织干部职工捐赠衣物,为张洪君等2户送去崭新的电饭锅。

贫困户岳在福家铺炕的人造革破损严重,包保干部了解情况后,立即回市里给他购买了崭新的炕革,并给换上。包保干部还帮助他家打扫庭院、收拾室内外卫生,使老人深受感动:“真得感谢这些包保干部,这一个多月,他们每周都来帮助家里干家务、干农活。现在生活条件比以前强太多了,脱贫信心也更足了。”

电饭煲、电磁炉、电蒸锅、苫布、橱柜、炕柜、播种机……一件件崭新的生活用品、生产工具送到贫困户家中,使他们实现了梦寐以求的“微心愿”,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据了解,梅河口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继续精准发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经济收入,让他们过上舒心幸福的生活。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