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通化边境管理支队
“景区110”守护美丽“小江南”
博文 新明 秉儒 记者 吴连祥 韩琳
日期:2020年05月12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塞外小江南”集安市各景区又迎来了游人如织的旅游旺季。为了确保广大游客的健康安全,通化边境管理支队民警深入景区,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织游客测体温、扫健康码、查身份证、登记信息……成为各个景区一道别样的风景。

进入旅游旺季以来,集安市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措施,各景区落实限量、限流等措施。为了切实把防疫措施落到实处,通化边境管理支队组织民警深入各个景区执勤,配合工作人员把好入口关,游客经过测体温、扫健康码、查身份证、登记无误后方可进入。5月5日,通化边境管理支队阳岔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胡长城在执勤现场告诉记者:“为了给中外游客营造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我所10余名民警深入国家4A级旅游景区五女峰,开展巡防巡查、法制宣传、矛盾化解、险情救助、维持秩序等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助力辖区旅游业发展。”

据了解,从2013年至今,通化边境管理支队充分发挥“景区110”机制优势,重点打造联防协作机制,秉承“联勤零缝隙、执法零投诉、救助零延误、服务零距离”的服务理念,着力构建“景区110”工作机制,全力打造平安景区,实现了“零延误”救助与“零距离”服务的目标。

时时见警,处处见警。该支队整合公安、城管、卫生和旅游公司等单位的优势力量,在五女峰、将军坟、好太王碑等十余处重点景区,成立13支集治安巡逻、紧急救援、应急处突等功能于一体的治安联防小组,并将景区导游、保安员、售票员等景区主要活动人员纳入群防力量,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可防性案件的发生。

加强宣传,倡导文明。支队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悬挂安全提示横幅、制作安防宣传画报等形式,开展法律法规、安全急救、边境管理法规等知识的宣传。自2013年以来,共开展专项宣传活动近300场次,发放宣传单4万余份,受教育游客逾10万人,增强了广大游客的自我保护和文明旅游意识。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