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靖宇特产中心
创新服务方式 助力脱贫攻坚
张贵友 记者 侯春强 迟瑞冰
日期:2020年05月14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靖宇县特色产业服务中心在靖宇县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中,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针对国家扶贫工作检查反馈意见中提出的产业技术服务不到位的突出问题,结合靖宇县委开展的“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技术服务方式方法,全力推进扶贫整改和农村脱贫攻坚。他们结合产业发展实际,制定了严密细致的扶贫整改方案,完善了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产业指导员的具体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进行了责任落实。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集中进行产业技术培训的现状,创新产业技术服务手段,由特产研究所牵头,组建了人参产业技术交流、大榛子蓝莓技术交流、天麻平贝母技术交流等三个特产技术交流群。群主由研究所技术人员担任,交流群邀请吉林农业大学中药材学院、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通化师范学院等院校专家教授在群里适时进行产业技术指导,答疑解惑。提高从业人员素质,降低产业实施风险,推进产业效益提升。

组成技术服务专家组,深入特色产业重点村屯进行技术服务交流座谈和现场指导服务。4月下旬以来,已经深入6个乡镇16个村屯开展了技术服务座谈活动,发放产业扶贫技术手册400多份,现场培训指导300多人次。活动期间,他们还邀请了国药集团种业公司领导针对东北地区中药材品种选育、中药材高效栽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受到当地药农的欢迎。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