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汗洒“长春沟”——
通化县林业局精准帮扶助春耕
王秀兰 记者 吴连祥
日期:2020年05月09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多亏了你们帮忙,我家的地这么快就种上了。谢谢,太谢谢你们了!”5月7日上午,通化县光华镇长春沟村农民李树发的儿媳妇用朴实的话语表达了一家人对通化县林业局真情帮扶的感激之情。

年过七旬的李树发患有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老伴也有病,并且生活不能自理,儿子有心脏病也不能干重活,家中的担子几乎都落在儿媳妇一个人的肩上。看见别人家早早都种完了地,一家人的心里特别着急。

就在李树发一家为种地犯愁的时候,通化县林业局领导获悉了他家缺人手种地的情况,便决定组织机关干部给他家种地。5月7日一大早,局长刘洪东就带领扶贫工作组驱车前往光华镇长春沟村,帮助李树发家种玉米。

来到地头,大家就迅速行动起来。打开包装箱,拿出崭新的手提播种器,把玉米种子、复合肥装到里面。随后,大家两人一组,一个在前边播种,一个跟着踩实。由于大家都不经常干农活,种了一会儿就感到腰酸腿麻,可大家都顾不上歇一会儿,擦了把汗又继续干。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用了不到一上午的时间,就把6亩地种完了。

据了解,通化县林业局对包保的贫困户采取因户施策的帮扶方法,对不同的困难家庭精准施策,为没有劳动能力的农户送鸡雏,为贫困户维修围墙、买炕革、厨具、衣物等,为贫困户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把精准扶贫措施落到了实处。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