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汪清县观音山普门寺
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本报讯 张菊芳报道普门寺坐落于汪清县江北街的观音山之上,占地面积170公顷,群山簇拥,溪水环抱;绿植成荫,佛音袅袅;普门寺古现代相结合的建筑风格,其中纯铜观音殿最为显赫,被称为殿中之英,值得一观。

普门寺依观音山而建,自山门殿起,依山势逐层升高,建筑规模宏阔,布局合理。沿中轴线自南向北,依次建有山门殿、钟楼、鼓楼、天王殿、铜建观音殿、大雄宝殿。两侧建有三圣殿、藏经楼、地藏殿、十小殿、斋堂、寮房、法务流通处等。踏入山门,便可看见殿内两边威武的“哼哈二将”两尊大菩萨镇守寺门、护持正法。走出山门,殿两边为钟楼、鼓楼,寺院僧众晨钟暮鼓以醒行者,利乐有情;进入“天王殿”,正殿供奉的是始终笑呵呵的弥勒菩萨,教导世人笑对人生,两侧供奉的是“四大天王”和韦驮菩萨,守护众弟子修行。走出天王殿就会看到铜建观音殿,巧夺天工,精美绝伦;另外还有依山而建的大雄宝殿,脊坐祥兽雄峙,四方翘角飞檐,红墙黄瓦,金碧辉煌,也是一座雄伟磅礴的礼佛宝殿。

普门寺秉承爱国爱教,慈悲利人的思想传播,信众已遍布全国。为了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更好地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规章,普门寺组织僧人学习国家宗教政策,进行法制宣传,研学国策,正信正行,顺应法度。

普门寺弘扬佛教慈悲济世的精神,铭记爱国爱教,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建设和谐、规范、生态、正信正行的寺院。以慈悲为怀,利他为本,上求佛道,下化众生,愿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