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鸿亿苗圃
追求苗木品质 打造诚信苗圃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来源:

本报讯 袁野 报道 东北地区的苗木有着得天独厚的生长条件,在一代又一代育苗人的悉心照料下,一批又一批的苗木扎根在这片黑土地上。

梨树县林海镇就有着一家鸿亿苗圃,自成立以来秉承着“追求苗木品质,打造诚信苗圃”的企业理念,不断优化苗木栽培管理经验,培育的苗木具有质量好、价格优、移植存活率高等多种优势。合作社以先进的种植技术,优良的苗木品质、实惠的价格,诚信的品质赢得了众多园林公司及合作客户的认可,并于2016年被评为吉林省重点苗圃,受到当地政府好评。

鸿亿苗圃主要经营垂柳、馒头柳、银中杨、梧桐树、蓝叶忍冬、樟子松、金叶榆,金叶风箱果以及优质文冠果种苗培育。苗圃场长孙丽梅说:“我们苗圃主要培育的是文冠果,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和工业价值。”

文冠果“浑身是宝”。文冠果的种仁含油率高,可用于生产食用油和生物柴油,也可加工果汁露;花、叶可制茶;果壳可提取化工原料糠醛、皂苷等;枝、叶、果壳、油均可提取药用成分;文冠果木材坚硬,纹理美观,可制家具或用于雕刻;文冠果树姿优美,花朵繁茂,是不可多得的生态绿化树种、观赏树种、油料树种、生物产业树种,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

多年来,孙丽梅经常到外地学习,2012年获得了中级园艺师证;学习苗圃建设经验,以培育乡土树种为主,打造特色苗木基地,利用苗圃良好的区位优势,把树苗培育与观光相结合。目前,鸿亿苗圃所有苗木均有营养杯或美植袋,一年四季都可移栽,非常适合公园广场小区绿化。

孙丽梅说,事业有成需要两种品质,那就是诚信和付出,要始终把品质放在心上,坚决不做欺骗消费者的行为;用踏踏实实的付出开辟苗圃的美好未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