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岭县第三中学
朝省名校、全国名校目标迈进
袁野
日期:2020年01月11日 来源:吉林农村报


本网讯 袁野报道 长岭三中,全称长岭县第三中学,始建于1977年,1978年被确定为吉林省首批重点中学。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聘有高级教师87人,中级教师113人;省市学科带头人18人。建校以来,教师著书40余部,在报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和交流的论文600余篇。

长岭三中建校以来,为上级院校输送人才2万余名,有近30名学生考入清华或北大,杰出学子遍及海内外,被誉为“长岭清华园”。许多优秀毕业生现已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有的在国家机关任要职,成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不可多得的中坚力量。

长岭三中校园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拥有一流的教学楼、宿舍楼、学生餐厅和教职工住宅楼,实验室、微机室、通用技术实践室、电子备课室、多功能教室、班级多媒体系统等一应俱全。校园环境整洁清新,教学手段先进,学习气氛浓厚,是理想的读书治学场所。

据了解,长岭三中一直坚持“立德树人,塑造人才”的办学理念,旨在培养“志存高远、学求博深”的高素质人才。通过实施制度管理、民主管理、全员管理和全程管理的方式,使各项管理更加规范化、科学化。

近年来,学校被确定为东北师大教育实习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国防生生源基地、大连海事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北京语言大学出国留学人才选拔基地、北京四中远程教育合作学校,先后获得吉林省模范集体、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吉林省教育科研先进单位、吉林省中小学宿舍示范校、吉林省军民共建先进单位、吉林省绿色学校、吉林省节约型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现任校长田军在长岭三中新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大会上的讲话中,明确了新的治校方略,科学锁定 “一个围绕,两个抓住,三个提高,四个打造,五个严格,六个处理好”,使教师无后顾之忧,学生能心无旁骛,围绕着“教书育人”这一目标恪勤匪懈。如今,全面治学的长岭县第三中学正向着吉林省名校、全国名校的目标迈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