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春的诗篇
日期:2018年04月16日 来源:

 春水

    一抹雪再也撑不住了,含着暖阳的温热流进了小溪,在冰的脸上玩耍着,冰块禁不住那种痒痒的爱,融成了一河荡荡的春水,涌动着季节的血脉,悄然地温润着希望的田野,构思着金灿灿的诗篇。

    春燕

    从南国飞回来的紫燕,就像久别故乡游子,这也瞧瞧,那也望望,绵绵的青山和融融的丽水,还有那或红或蓝的彩钢瓦房惊艳了它们的双眸,舞起了欢快的翅膀;湿漉漉的岸边,一双新燕脉脉含情地呢喃着,好像一对新婚燕尔的小夫妻,啄着春泥,蘸着阳光,拉开了筑梦的序幕。

    春花

    红红的苞蕾跳跃在枝头,像一树树袖珍的红樱桃,似小姑娘一张张羞涩的红颜,又如一首首滚烫的诗行!春风轻轻吻着花蕾,一枝红杏羞答答地绽放了,不经意间泄露了她深藏一冬的粉红色秘密。

    春柳

    雾一样的朦胧,烟一样的梦幻,梦一样的柔美,那是万千条柳丝摇曳出的浅绿色盛宴!

    晚风温柔地拂过,柳丝轻轻地撩拨着离人的情愫,月儿悄悄地爬上了柳梢,痴情的阿哥遥望着远方,柳林深处,阿妹如仙女般姗姗而来……

    夜无眠了!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