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贤孝媳妇刘丽丽
日期:2018年03月05日 来源:

多年如一日,她把自己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这个家庭,用自己那颗善良的心温暖着老人、丈夫和孩子。她,就是东丰县农家妇女刘丽丽。

    十多年前,青春年少的刘丽丽走进了三合乡东胜村这个普通的农家。结婚后,她善待婆婆,关爱丈夫,精心操持着家务,成为十里八村有名的贤孝媳妇。刘丽丽深知,妻子品行的优劣决定了婚后男人下半辈子的生活,因此,她暗暗发誓:要用自己的善良忠诚,当好丈夫的坚强后盾。婚后,丈夫想跟随村里的年轻人出国打工,这对于刚结婚还不到2年的年轻人来说,是一次艰难的选择和考验。然而,她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坚定地对丈夫说:“为了能过上好日子,你就放心地去外面闯荡吧,家里有我,放心吧。”

    丈夫出国打工,家庭重担就完全落在了刘丽丽的肩上,虽然日子困苦,但却充满了希望。可万万没想到,丈夫刚刚出国,婆婆就患脑出血住院了。在婆婆住院期间,她每天悉心地为婆婆洗漱、喂饭、按摩、烫脚、接倒大小便。为了让婆婆早日康复,她每天不重样地给婆婆做饭菜,尽心尽力迎合婆婆的口味,让婆婆吃好。出院后,由于后遗症,老人家得了严重的老年痴呆症,智力如同孩童,大小便失禁,但刘丽丽依旧每天为婆婆端屎端尿,悉心照顾从无怨言。都说媳妇难做,可刘丽丽却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地诠释“孝道”的真谛。

    不知不觉,刘丽丽的女儿已经上小学二年级。孩子就是全家的希望,每当想到丈夫为了让孩子能过上更好的生活,在外辛苦打工赚钱,她都觉得身上的压力成倍地增长。

    刘丽丽说:“我也没念多少书,上学时也没好好学,在学习上我没法给孩子多少帮助,我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她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教她一些做人的基本道理。”她的话语朴实无华,却流露出了对孩子无私的爱。

    做人要诚信、待人要和善、生活要简朴、对长辈要尊敬。刘丽丽时常这样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在她的影响下,女儿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小小年纪就充满了孝心、爱心和上进心。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