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山合作社的草莓红了
日期:2018年01月29日 来源:

 最近听说,越来越多的德惠城区居民开着小汽车到布海镇长山村采摘草莓。如今,那里的人气越来越旺。

    在冬天采摘新鲜的草莓,这事儿说来新鲜。好奇心驱使,笔者忙不迭地赶去一探究竟。

    冬日的德惠大地被白雪覆盖,在德惠通往九台公路31公里处的路旁,一个由18栋温室大棚组成的长山蔬菜生产合作社温室蔬菜生产基地格外引人注目。

    棚外,停放着几辆小轿车。“我们一家三口从德惠城区特地过来,在这里能够买到新鲜的草莓,好吃又放心。更主要的是让5岁的儿子在冬天感受亲手采摘果实的乐趣。”提着两大盒草莓,市民刘艳婷笑着说。

    棚内,一株株低矮油绿的草莓秧上都结着水灵灵、红彤彤的大草莓,十分诱人。长山合作社理事长郭太一说:“大面积种植温室草莓已经两年了,刚开始育苗时还担心销售问题,没想到这红红的小水果竟能引来这么多人采摘购买,几乎每天都能接到预约采摘的电话。”

    “草莓的售价不低,每斤48元,价格比蔬果超市里的贵一倍还多,咋还卖得这么好?”面对笔者的疑问,郭太一笑着回答,这里的草莓是日光温室种植,通过蜜蜂授粉,整个种植过程不使用农药、化肥,除虫用的是花椒水,无毒无公害,而且这些草莓是“喝”牛奶长大的,结出的果实是无污染无公害的绿色食品,具有个头大、色泽艳、果肉嫩、味香甜等特点。“经济效益也更为可观。”郭太一说,同样的一栋温室大棚,种西红柿能结1.3万斤,种草莓能收获1万斤,尽管分量上少了些,可是草莓的价格是西红柿的10倍。

    尝到了种草莓的甜头,郭太一决定继续扩大草莓种植面积,进一步加强生产基地的硬件设施建设,增设香瓜、春桃等采摘项目,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一个休闲采摘的好去处,提高合作社成员的经济收入。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