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吉林梨树县农信社持续服务“双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年09月12日 来源:梨树联社

年初以来,吉林梨树县农信社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支持全省“千亿斤粮食”工程和“千万头肉牛”工程工作部署,聚焦粮食重点领域和肉牛产业链,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以金融力量大力支持粮食生产和肉牛产业发展。

在助力“千亿斤粮食”工程方面。以“梨树模式”为核心,创新研发出“黑金贷”粮食规模种植贷款,打造“黑土地研究院+保险+粮食企业+经营主体+银行”的农业产业链闭环4+N金融服务模式,有效解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缺乏有效担保的难题。近两年累计发放黑土地保护种植贷款15022笔,金额8.91亿元,余额2.8亿元。自2021年“黑金贷”开办以来累计授信25户,金额6855万元,用信5701万元,截止目前,余额16户,3045万元。

在助力“千万头肉牛”工程方面。针对全县肉牛养殖“小规模,大群体”的实际情况,创新“金牛贷”贷款品种,同类产品额度最高、利率最低,手续最简。年初以来,累计投放“金牛贷”700笔,金额16

937万元;为有效解决规模养殖户抵押难问题,创新“活体贷”贷款品种,为规模养殖户注入金融的源头活水,年初以来,累计发放“活体贷”6笔,金额600万元;依托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创新“养牛创业贷”贷款品种,为创业人员提供启动资金,累计发放肉牛养殖创业担保贷款6笔,金额28万元。

在强化“金融服务”质效方面。为更好地服务“双千”工程,该农信社通过咨询法律顾问及修订管理办法,共删减各类与合同内容重复的承诺书9种,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并多渠道公布,接受社会广泛监督,确保办贷人员合规、高效办贷,通过金融服务的提升,引导信贷资金便捷、及时、精准滴灌。

截止6月末,该联社粮食种植贷款余额4.44亿元,较年初上升0.58亿元,为黑土保护和粮食安全生产提供了充足的信贷资金;肉牛养殖贷款余额7.41亿元,较年初上升1.3亿元,全力支持了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人均一头牛”向“人均两头牛”迈进的发展目标。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