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宜阳,把美丽幸福带给人间
本报记者 隋二龙 侯春强
日期:2023年09月05日 来源:吉林城乡网

清晨,伴随着喷薄渐起的朝阳和如歌般的鸟鸣声,宜阳醒来了。

人们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广场、公园、河边绿地,开启了元气满满地律动健身。

此时,大街小巷的“城市美容师”也早已到岗,用双手清扫出靓丽的城市风景。

……

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等一系列国家、河南省殊荣齐聚于此。

看得出,这是宜阳党政干部善治善为的结果,更是宜阳县以人民为中心的生动写照。

宜阳位于豫西浅山丘陵区,被称为“三山六陵一分川、南山北岭中为滩、洛河东西全境穿”。

这是一方恬静、温润的热土。

走进宜阳县城市展示馆,恢宏大气之姿立刻跃于眼前。

这里以一城联通八方。县城距洛阳市区20公里,距洛阳机场25公里,14座大桥横跨洛河;

这里百里山水画廊书锦绣。域内花果山、锦屏山等名山名峰22座,其中,锦屏山由武则天封名并亲题“锦屏奇观”;

这里千年人文底蕴丰厚。自东周时期置县已有2400多年历史,是召伯听政之处、“诗鬼”李贺故里。地处汉唐洛阳—西安两京故道,孕育诞生了辉煌灿烂的诗词文化、西游文化、驿馆文化。宜阳,把悠久厚重的文化积淀转化为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


0
责任编辑:初慧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