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长白山下养蜂忙 甜美蜜糖铺富路
记者郭小宇
日期:2022年01月06日 来源:

初见于丽梅,是在2016年,长白县新房子镇老人沟村召开脱贫攻坚现场会,她在现场介绍产品时分析的条理清晰:“蜂蜜产业是一项朝阳产业、纯绿色无污染,好产品市场需求广阔、好产品需要大市场,老人沟村养蜜蜂的人又多,有养蜂专业合作社,只是产品还没有资质和认证,还不能走出去提高产品附加值”。到场帮扶单位领导很认可这个项目,当场决定帮助这个项目扩大发展。

于丽梅2002年开始养蜂,2009年在老人沟村牵头成立长绿养蜂专业合作社,带动蜂农生产42波美度蜂酿成熟蜜。2017年在包保帮扶单位长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她自筹资金建厂房、建标准化蜂蜜净化生产车间,当年年底申请注册了阳川老农蜂业有限公司,2018年成功申请了食品生产许可证和食品质量标准SC认证。

于丽梅对记者说:“我们长白县拥有原生态、无污染的自然环境,这里分布着世界第二大椴树群,面积近2万公顷,野生经济植物1200多种,其中柴椴、胡枝子等优质蜜源植物多达300多种,百花丛中还生长着金达莱、北五味子、刺五加、益母草等200多种名贵中药材蜜源,成为蜜蜂采蜜的生态王国,被评为“中国椴树蜜之乡”。因此,我们的产品拥有独一无二的蜜源,保证了蜂蜜的品质。”

2020年8月公司“岩湖蜜谷”牌椴树蜜在第十九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会第三届供销特色农产品展销会上被评为“金牌农产品”。2020年11月公司生产的“中蜂蜂蜜”和“益母草蜜”在中国蜂产品协会举办的国民好蜜第四届蜂蜜感官品质大赛中分别荣获银奖。于丽梅在2021年7月10日吉林省乡村人才高级职称评审中被评为蜂业“高级畜牧师”。同时荣获吉林省组织部和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颁发的首批乡村振兴优秀人才证书。

近年来,本着“酒香也怕巷子深”,于丽梅积极参加各种展会推介、寻找微商代理产品,多方面寻找合作伙伴引流产品。她对记者介绍,阳川老农蜂业有限公司将继续扩大生产经营规模规模,本着一手推开市场大门,一手带领农民致富的思路,在未来的生产经营中,公司要做好两件事,一是继续壮大养蜂合作社队伍,充分利用好长白山特有的珍贵资源,尽可能多的把它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更多的人脱贫致富;二是不断强化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把只做成熟蜜,只卖成熟蜜作为生产经营的唯一发展道路,不忘创业时的初心使命,用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用辛苦的劳动付出,把甜蜜事业的劳动成果奉献给千家万户。

0
责任编辑:迟瑞冰
相关信息
吉 林 城 乡 网 版 权 所 有 ,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版权所有:吉林日报社(吉林日报报业集团) 投诉举报电话:0431-88600732 备案号:吉ICP备18006035号 地址:长春市高新区火炬路1518号
流量统计: 技术支持:迅达科技